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青海大学结对共建村——贵南县茫曲镇毡匠村荣获2016年青海省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突出村庄”称号

  青 海 大 学工 会 委 员 会 通 讯

 

第3期

青海大学工会编                      2017年3月24日

 

 

青海大学结对共建村——贵南县茫曲镇毡匠村荣获

 

2016年青海省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突出村庄”称号

 

  

2017年3月,青海省推进高原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6年我省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我校结对共建村——贵南县茫曲镇毡匠村获得2016年青海省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突出村庄”称号。

2016年3月10日我校与贵南县茫曲镇毡匠村签订《2016年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结对共建协议书》,从帮助该村协调排洪建设项目落实落地、帮助解决村委会部分办公设备、选派专家帮助解决400亩土地种植品种改良问题、帮助培训村民开展科学养羊等四个方面对该村进行重点帮扶。7月21日-22日,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带调研组详细了解该村农户危房改造和乡村道路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家畜养殖户、农作物品种改良地块,并与镇村两级政府就该村排洪排水项目建设、村委会办公条件改善、选派专家指导帮扶等工作务实地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研究,并达成共识,形成帮扶对接。学校先后安排藏羊养殖专家侯生珍教授、油菜专家吴昆仑研究员、青稞专家唐国永研究员赴毡匠村实地调研种植、养殖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侯生珍教授亲自指导培训该村村民提高养殖技术,提供养殖信息,帮助联系种羊,无偿提供3万元饲料;帮扶资金10,000元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该项目于2016年10月顺利通过验收。

 

 

 

──────────────────────────────────────────────

 

  报:省教科文卫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