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三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信息

第 10

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编                          2017年4月7日

 

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三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4月6日,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三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总十三届八次委员会、全省工会工作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履行相关人事事项。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马登奎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三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姬红捷作的经审工作报告,会议还安排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留元,省国科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胡玉婷,省第五人民医院专职工会副主席葛立昌作交流发言(信息另发)。

马登奎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本系统各级工会以工会改革为动力,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下接办”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职工,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职工为省教科文卫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以落实群团会议精神为契机,推进了工会改革;以“五项工程”为载体,深化了建功立业活动;以服务职工为宗旨,彰显了产业特色;以制度建设为手段,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以预算编制为依据,强化了经费收缴及管理;以“学做”教育为抓手,加强了自身建设。2017年,是各级群团组织改革深化之年,年内将召开党的十九大、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次工会代表大会,基于这些因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7年的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主动依法科学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利益;努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在基层工会中广泛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优秀工会干部”活动,团结动员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争做省委提出的“四个转变”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不断开创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而努力奋斗。

按照这一思路,2017年应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夯实理论武装这个根基,推动“工会改革方案”落到实处;二要突出推动发展这个大局,助推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三要把握关爱职工这个根本,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四要健全工作机制这个要素,着力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五要立足“两学一做”这一常态,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各项工作。

   会议由姬红捷同志主持。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不是上述三个委员会委员的各系统、高校、直属单位(含中联职校)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各州市教育工会主席80人出(列)席会议。

 

 

 

 

 

————————————————————————

送:全委办公室,省总办公室,省总各领导,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领导

发:各系统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各州市教育工会

 编校:马登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