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

青 海 大 学 工 会 委 员 会 通 讯



第15期



           青海大学工会编                                                  2019年11月27日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青

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


11月27日,我校工会和教务处组织了40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青海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

活动现场,巡讲教师以示范课+教学心得的形式,与现场青年教师就多媒体课件制作、授课内容安排、课程设计原则、教学理念与课程特色的有效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师范大学黄青副教授给大家讲授《<古代汉语>古书中的避讳》示范课,大方得体,娓娓道来,逻辑严谨,观点鲜明生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李威副教授讲授了《混凝土的高温暴烈》示范课,设计新颖,推理完整,嵌入最新研究成果;西南财经大学黄翔宇讲师讲授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国际和平之道》示范课,观点新颖鲜明,论据充分,思路清晰,旁征博引。黄青、李威、黄翔宇三位老师还分别做《关于课堂教学的一点思考》《上好一门课——关于工科课程的一些思考和实践》《思政课堂如何引人入胜——基于数门思政课教学的经验反思》主题讲座,把如何备赛和如何授课的经验倾囊相赠。巡讲老师们的高水平教学技能与风采,引起了在场青年教师的共鸣,课后互动环节中青海大学3位老师抓住机会主动进行了提问。

此次活动不但是一次经验的交流,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和理念的升华,为青海省高校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极大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巡讲专家们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新颖的教学设计让大家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进行价值引领,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