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首页

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参观“丝路觅珍”石窟艺术展

简 讯

第69

(总第176期)

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编 2018年9月4

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参观“丝路觅珍”石窟艺术展

9月3日中午,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参观“丝路觅珍”石窟艺术展。此艺术展是为庆祝青海大学建校六十周年,邀请原敦煌研究院著名绘画大师李月伯、霍秀峰夫妇和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著名雕塑家段一鸣先生联合呈展。

 

 

通过展出三位专家临绘和雕塑的敦煌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艺术经典作品,高保真地再现了敦煌石窟艺术信息,真实地再现敦煌艺术的神韵,同时展出的还有敦煌莫高窟几经修葺的照片展示。“丝路觅珍”石窟艺术展就是通过艺术展览的形式,在各位观展师生和校友中普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树立主动保护世界遗产的意识。                      

         参观之后,教职工们表示,在工作闲暇之余参观艺术展既陶冶了情操,也进一步了解丝绸之路文化的相互交融,相信在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会自觉保护文化遗产,关注民族复兴与文化根脉的传承,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更好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