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光荣榜

首页

青海大学青年教师在青海省第八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和全国第五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青海大学工会委员会通讯


第11期


青海大学工会编         2020年11月16日



青海大学青年教师在青海省全国青年教师

(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获佳绩

7月23日,由青海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教育厅系统工会主办,青海民族大学承办的全省第八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历时两天,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等五个竞赛学科,青海大学青年教师一举获得其中的10个奖项,创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历届比赛的好成绩。其中第一名4人(文科组,财经学院彭雪娟;理科组,化工学院李慧芳;医科组,医学院马雪曼;思想政治课专项组,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传鹏),第二名3人(理科组,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金诚;医科组,医学院顾存林;思想政治课专项组,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第三名2人(理科组,基础部王菊巍;工科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帅),第五名1人(文科组,基础部祁雅婷);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校工会精心组织、协调服务,教务处认真遴选和指导,参赛前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召集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动员,要求选手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心准备、心理上充分减负,提振信心,彰显实力。我校参赛选手带着校领导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在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风格、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各方面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队伍的优秀素质和良好形象。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勤于学习,钻研业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把青海大学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6日-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成功举办。全国共计32个代表队、162名青年教师参与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的竞争。




青海大学医学院教师马雪曼、化工学院教师李慧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传鹏、财经学院教师彭雪娟代表青海省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四位教师并分别获得医科组、理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和文科组三等奖。其中,马雪曼老师位列三等奖第一名(并列青海省参赛选手历年来最好成绩)。


大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四名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备战,稳定发挥,在大赛的现场讲授比拼环节中各自呈现了内容完整、过程流畅的精彩一课,充分展示出我省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届比赛,青海大学共有四名教师参赛,是历届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青海大学党委希望广大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青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报:省教科文卫工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