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光荣榜

首页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青海大学工会编         第8期

 

 马山岗老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8月29-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文、理、工三个学科,93名省赛冠军选手齐聚华东师范大学,同台竞技,相互切磋,交流学习。在此前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我校青年教师马山刚博士代表青海省高校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大赛工科组的决赛。

本次大赛,各省(市、自治区)参加决赛的选手分别来自78所高校,其中985院校9所,211院校25所,师范类院校13所。在高手云集的决赛现场,马山刚老师沉着冷静、勇于挑战,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务实勤奋和卓越风采,获得了工科组第16名的优异成绩,创青海省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本次全国大赛分文科、理科和工科三个组,每位选手需选取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提供教学大纲,并在报名前完成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的PPT;所有选手比赛前一日抽签确定本人参赛顺序,比赛前一小时现场抽签确定课堂教学的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结束后,在45分钟内就本人讲授节段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

   通过选派教师参加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附:马山刚,青海大学水利电力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教师,讲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从教十余年,讲授《电工电子学》、《电路原理》、《电磁场》等多门课程,得到同行与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