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青海省第六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青 海 大 学工 会 委 员 会 通 讯

 

 

第3期

             青海大学工会编                               2018年7月20日

 

青海省第六届青年教师(高校组)

 

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7月19日至20日,由青海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和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青海大学工会和教务处共同承办的全省第六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在青海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得到了省垣高校、工会,各厅委直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的积极响应,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省内8所院校的43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等4个组别的竞赛。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马登奎在竞赛开幕式上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青年教师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要精心准备、沉着应对、彰显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我省高校教师队伍的优秀素质和良好形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青海省高等教育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比赛取圆满成功!

    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致欢迎辞,他首先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参加竞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总工会等主办单位给予青海大学的信任以及各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分享了自己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进修期间,亲临当地工会组织举办的多层次、多学科、高规格教学竞赛的盛况以及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大意义。再次,他还语重心长地建议教育行政、工会要多举办此类竞赛,为青年教师岗位成才搭建平台。最后,他满怀信心地表示,为确保比赛圆满顺利完成,青海大学将全力以赴做好竞赛期间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竞赛中,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风格、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各方面都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各科评委依据竞赛评价指标体系,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竞争,青海民族学院狄文婧、青海大学祁丽娜、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蔡淑婷分别获得文科组一、二、三名;青海大学杨希、李慧芳、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程文鑫分别获得理科组一、二、三名;青海大学严云飞、李东、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陈倩分别获得工科组一、二、三名;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高亮、青海大学杨玢、青海师范大学陈嘉丽分别获得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一、二、三名。按照青海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暨青海省第六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各学科第一名将代表青海于8月下旬赴浙江师范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届时,青海大学将指定专人组队强化辅导培训参赛选手,精心推荐评委,并领队报名参赛。

 这次竞赛由青海大学承办,从报名建群、日程设计、规则要求、通报事项、落实评委、制定职责到赛场布置、加班用餐及各项服务,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赢得了选手、评委、监委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