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青海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青 海 大 学 工 会 委 员 会 通 讯

 


第15期
青海大学工会编                      2017年12月18日

 

 

 

青海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12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留元主持召开青海大学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认真学习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学习。
  省工会十四大代表、校工会副主席李林贤同志认真传达了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尹德明的讲话和省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忠所作的题为《全面落实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大要求,团结动员全省各族职工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梁留元同志强调,王国生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站位高、立意深,政治性、坚定性、群众性强,对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推进工会改革、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出新的更高使命和要求,对于工会组织更好地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工作报告》紧扣时代主题、切合省情会情、契合职工企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创新性。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工会工作实际,全面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总结过去客观实在,谋划未来高屋建瓴,是一个稳中求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又更加科学地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对我校各方面工作都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履行工会各项职能,主动做好各项工作。

 

 

  他要求各位工会委员首先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青海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职工的干劲凝聚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大学上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践行“四个转变”的自觉行动,着力推动“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的落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为实现省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和学校“十三五规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