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青海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

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信息

第46期

       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编                              2017年10月19日

 ———————————————————————————————————————————————                 

 

青海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

 

 

10月18日上午,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等高校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下午分别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在青海高校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说: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要优先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为高校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说:报告理论陈述有深度、实践布局有厚度、战略目标有高度、具体措施有力度。蔵医学院院长李先加说:总书记提到的“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我们有信心把藏医学建成我们学校的特色一流学科,在这个领域做出贡献。大学生韩磊、江巴欧周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发生的变化,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带着青年人的朝气和梦想,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用理想信念点亮人生,用实干铸就辉煌,踏踏实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砥砺前行。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燕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与全国全省全校各民族群众、师生一起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索端智校长表示,我们要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担负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琼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未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思想,它集中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智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凝结。我们将努力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将这一思想尽快融入课堂教学,传导给学生,突显高校思政理论课的政治本色。辅导员徐延花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民族高校的一名辅导员,我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潜心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为民族高等教育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藏族同学鲁茸吉层、蒙古族学生额尔古纳表示,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年,家乡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这些辉煌成绩更加坚定了我们刻苦学习、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决心。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着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发展性、权威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师大广大师生无比兴奋地说,我校冶成福同志作为十九大代表身临其境,作为师大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勤奋工作,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省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师大二附中教师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为新的起点,以忠诚之志践行对党的铮铮誓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高海宾说,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在事业发展上,青海电大将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提供全面的教育公共服务,让更多的人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为加快建设“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样样有学”的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校长杨自沿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鲜明地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与灵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就要将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学校事业转型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积极贡献。副校长段宏伟、辛全洲说,我们从总书记的报告中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也看到了广播电视大学今后办学的努力方向,办好广播电视大学,我们就要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外部形势、阶段性特征和攻坚性任务,切实做好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加快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事处长杜建春、纪委副书记韩海林说,党的十九大为组织工作和反腐败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大的激情、更实的作风投入到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实践之中,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全面推进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美丽校园做出努力和贡献。人文学院教授李晓云高兴地说,报告对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真实可信,令人骄傲;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阐释,令人信服;对未来的规划和提出的目标,令人振奋。我们深感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式会议,对中国梦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理工学院教师王文说,习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深远,直抵人心,特别是谈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感到很受鼓舞,我将在教育教学中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生的就业和自身发展拓宽道路。人文学院教师岳文河说,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虽然篇幅很长,听起来一点都不觉得累,确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超凡魅力。他在报告中说,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听了以后很振奋,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购房压力还是蛮大的,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看到了人人住有所居的希望。理工学院学生张理、张国栋说,十九大要把关注民生写进党章,写进国法,令我们欢欣鼓舞,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人文学院学生谢有青、贺彬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掌握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

送:全委、省总办公室,省总、纪检组领导,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领导

发:各系统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各州市教育工会

编校:马登奎